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組赴華成行 世衞向中方致謝

時間:2021-01-1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月15日,世衞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發布會上,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介紹了本次專家組來華的有關情況,強調了溯源工作的複雜性和長期性,並特別對中方表示了感謝。

  瑞安表示,譚德塞總幹事去年1月訪華以及世衞組織2月派工作組赴華時,就已討論溯源問題。

  瑞安指,去年5月,第73屆世衞大會通過決議,要求總幹事成立專家團隊開展病毒溯源研究。世衞組織先遣專家組於去年7月赴華實地考察,並制定本次國際專家組工作任務書。

  瑞安說,此次專家組彙集多國相關領域最優秀的專家,目標是為了解病毒的動物起源找到科學答案,保護公共衞生,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大流行。

  瑞安表示,此次專家組得以成行,要感謝中方的大力支持。這一成果來之不易。但溯源研究往往十分艱難,不能確保找到最終答案,以往此類研究往往歷經數次努力並耗費大量時間。專家組得到了中國政府、人民以及湖北省武漢市的熱情款待,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