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衞健委:河北等地疫情均為境外輸入

時間:2021-01-17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1月16日,工人在石家莊黃莊公寓隔離場所項目工地施工。\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多地近期新冠疫情反彈,中國國家衞健委16日發布消息稱,河北、黑龍江等地的聚集性疫情均為境外輸入,發現疫情時已出現社區傳播,疫情防控難度大。

  北京:醫學觀察「14+7」再+7

  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14日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通報近期全國聚集性疫情情況。通報指,2020年12月以來,北京、四川、遼寧、河北、黑龍江等地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主要有幾個特點:一是均為境外輸入,都是由境外入境人員或被污染的冷鏈進口物品引發;二是波及到農村地區;三是感染人數增長迅速。四是擴散範圍廣,人員聚集流動、婚宴、集會等活動加劇疫情傳播,呈現向外擴散趨勢;五是處置難度加大,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現多條傳播鏈,發現疫情時已經出現社區傳播,疫情防控難度大。

  另據記者張帥報道,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16日表示,北京持續加強入境進京人員管控,在嚴格落實「14+7」醫學觀察措施基礎上,再增加7天健康監測。徐和建稱,北京將加大人員、環境核酸篩查頻次,解封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嚴格落實農村地區防控指引,建立市、區、鎮(鄉)、村四級防控責任體系,把城鄉結合部作為防疫和監督檢查的重點,嚴控農村聚集性活動,強化小診所、小藥店、小飯桌等重點場所監管,對非法經營嚴格清理整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