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藥百萬劑疫苗運抵塞爾維亞

時間:2021-01-17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16日上午,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等人在貝爾格萊德迎接國藥新冠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上午,首批100萬劑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運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衞生部長隆查爾以及中國駐塞大使陳波前往機場迎接這批疫苗。武契奇現場受訪時表示,希望再次表達對於中國在幫助塞爾維亞抗擊疫情中所給予的方方面面支持的感謝。

  據路透社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15日通過國家電台表示,匈牙利藥品管理局有望在幾天內就中國國藥疫苗是否可在該國用於大規模接種給出「明確答案」。

  歐爾班15日表示,匈牙利接種疫苗的能力準備充足,但進展之所以緩慢,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疫苗。他說,已經脫離歐盟的英國迄今已為其4%的人口進行接種,而歐盟由於缺少疫苗接種率還不到1%。在現在這種時刻,歐盟不應只是裝腔作勢,而應該努力獲得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