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向菲無償援助一批疫苗

時間:2021-01-17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16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馬尼拉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向杜特爾特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總統閣下為推動中菲關係轉圜並持續不斷發展作出的一系列政治決斷和展現出的戰略遠見。我此訪希向菲方傳遞三點信息:

  一是中方全力支持菲方抗擊疫情。中方理解疫苗是菲方當務之急,決定向菲方先無償援助一批疫苗,並將指導企業同菲方盡快推進疫苗採購合作。二是中方大力支持菲方盡快實現經濟復甦。中方將持續參與菲方提出的「大建特建」規劃,積極推進重大項目合作。三是中方堅定支持菲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我們願同菲方攜手合作,在國際和地區舞台上堅定維護各自正當權益,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杜特爾特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杜特爾特表示,菲方非常感謝中方為菲抗擊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及時贈送疫苗,期待同中方加強疫苗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