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意難做/中央屠宰步驟多 商戶呻「無肉食」

時間:2021-01-16 04:24:22來源:大公報

  「賣冰鮮雞幾乎沒有利潤可言。」冰鮮雞檔主徐阿姨直言,比起活禽銷售,冰鮮禽銷售步驟多了,拿貨時間長了,成本高了。從鮮活家禽改賣冰鮮禽以來,從每日賣出的雞從上百隻縮減至三十多隻,生意一落千丈。「你算算,1蚊殺一隻雞的宰殺費用,原本是我們賺的,現在反而要自掏腰包請人宰殺,最後是自己賺少了。」

  記者採訪多個檔主發現,每天凌晨1到2點,檔主會開着三輪車、麵包車到批發市場買活雞,然後到指定地方集中屠殺。活禽檔口的王阿姨吐苦水:「排隊買雞,再排隊到指定地方宰殺。宰殺前要給屠宰場出示雞隻的檢疫文件,通常拿完貨回來都已經是早上6、7點。」

  王阿姨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其檔口每日租金將近200元,加上銷售冰鮮禽對於要求檔口配有冷凍設備,每天增加的電費以及購買冰塊的需求等,每天也增加二、三十元的開支。「去年上半年基本處於虧損狀態,下半年到現在生意回暖了,但每月利潤依然很少。」她坦言,依足規定正常經營的冰鮮禽檔主,原本經營成本就比過往高,如今還面臨着零租金成本的小販搶生意,日子並不好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