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釋除疑慮/「冷庫通」溯源 確保冰鮮禽安全

時間:2021-01-16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江村家禽批發商張先生希望冰鮮禽政策推行可以循序漸進。\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近期,內地多地區均在進口冷鏈食品中檢測出新冠病毒,引發高度關注。廣州江村家禽批發商張先生說,現階段更多市民反而不希望買冰鮮食物。「去年疫情影響,大部分雞農日子不好過。現在即使臨近春節,我們的批發量並沒有增加多少,倒是跟農戶拿貨的成本漲了幾毛錢。」

  禁止活禽市場交易之後,如何確保冰鮮禽在冷鏈運輸過程中的安全,成為關注焦點。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針對冷鏈食品安全,廣東開設了「冷庫通」冷鏈食品追溯平台,已接入國務院小程序上的「冷鏈食品追溯服務專區」及「廣東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上,方便社會公眾使用。

  此外,針對進口冷鏈食品,廣東還在商超貨架、冷庫貨堆上增加「隨附追溯碼」。「隨附追溯碼」不能被複製,也不能被貼在未經過消殺的冷凍食品上。

  「希望冰鮮禽政策推行可以循序漸進,『一刀切』政策會導致市場滿足不了客戶需求。」張先生表示:「在農戶和銷售商都承壓的時段,希望取消活禽銷售的政策可以更加細化管理,避免對養殖業帶來進一步的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