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力臻高度還原 更感祖國偉大

時間:2021-01-16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東莞港企與中國航天結緣於2013年的嫦娥三號,雙方已合作研製多款航天模型。/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自80年代便北上廣東經營廠房,東莞美馳圖實業有限公司廠長吳克翰親身經歷着祖國的崛起。他告訴記者,公司在2013年成功從全國企業中脫穎而出,參與嫦娥三號模型製作後,從嫦娥三號到嫦娥五號,從2013到2021年,他深感國家的航天工程項目是宏大而極其不容易的事情。

  「我們雖然只是做1:1的航天仿真模型,但因為要滿足到仿真程度和還原度,真實模型內有的配件,我們都幾乎要做到足。在生產過程中,真切地感受到國家航天科技裏面的技術非常複雜和極高的要求。」吳克翰笑言,我們做仿真模型都這麼難,真正的國家航天工程有多麼偉大可想而知。

  因為生產航天模型,吳克翰還特意到文昌觀看火箭發射過程。「長征五號起飛之後,火箭焰火照亮漆黑的雲層,也照亮現場整片海灘。火箭的聲音很大,海灘上都是激動揮手的人。」吳克翰說,現場真的很震撼、很宏偉。「當時我也在人群中揮舞着雙手,為國家的繁榮強大而激動。」他說,作為一個中國人,能通過航天工程模型的製作,推動科普祖國的航天事業,對他而言是一種榮譽。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