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總統接種科興疫苗

時間:2021-01-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在首都安卡拉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晚在安卡拉城市醫院接種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這是繼13日印尼總統佐科接種中國疫苗後,又一位國家元首接種中國疫苗。

  當地時間13日,土耳其衞生部土耳其藥品和醫療設備局發表公告,批准緊急使用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克爾來福新冠疫苗。隨後,土耳其衞生部長科賈舉行新聞發布會上,土耳其全國的醫護工作者將從14日起開始接種中國疫苗。新聞發布會結束後,科賈本人和為抗擊疫情而專門組建的部分科學委員會成員接種了疫苗,並向民眾進行了現場直播。科賈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疫苗是安全的,土耳其全國醫護工作者將從14日起開始接種中國疫苗。他說,土耳其政要接種疫苗將為民眾樹立榜樣,人們一定要接種疫苗,以恢復正常生活。

  超過25萬土國醫護接種

  截至14日發稿時,當天已經有超過25萬的土耳其醫護工作者接種了中國疫苗。根據土耳其最新公布的接種方案,繼醫護工作者和65歲及以上公民後,國防部、內政部、關鍵工作崗位、警察、保安、司法部、監獄、教育、食品及運輸行業的從業者將依次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