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媽讚英文輔導課及時雨

時間:2021-01-1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港人黃先生在蓮塘社區居住5年多,他表示,以前自覺是區內「邊緣人士」,辦理很多業務,不知道該去哪個部門,或者有什麼特別手續,而這些信息周圍的人也很少知道,經常要到處打聽。此外,內地電子政務系統發達,內地居民只需要通過人臉識別、身份證識別就可以方便地辦理業務,港人卻無法享受這些服務。社區設立港人服務中心,專為港人提供各種諮詢服務,令港人覺得心裏「溫暖」了很多,一方面辦事便利,另一方面更是有了歸屬感,覺得自己「實實在在是社區的一分子。」

  港人陳太太也表示,港人服務中心讓港人有了「倚靠」。她指出,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兒子一直在深圳上網課,自己輔導功課能力有限,倍感壓力。新設的港人服務中心專門開設4點半課堂,針對港人孩子的英文課程進行輔導,既為孩子解決燃眉之急,也讓自己有了一些時間放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