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宜居宜遊/「一程多站」 串起灣區明珠

時間:2021-01-13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中英官員會面圖》,畫面描繪欽差大臣耆英駕臨督憲府主持《南京條約》換文時,砵典乍迎於督轅的情景。\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那時的商人跟我們一樣,喜歡打卡旅遊。」《三城記──明清時期的粵港澳灣區與絲綢外銷》展覽策展人白芳說,對照當年的遊記以及外銷畫,可以找出在大灣區聯遊的7天攻略、14天攻略等,到哪裏要看什麼景點,買什麼東西要上哪條街,都有詳細的記載,「從外國人的遊記,到我們主動採用西方繪畫的表現形式,都表明了當年的粵港澳地區一直持開放包容的態度,在主動融合全球化進程中。」

  大航海時代,粵港澳「一程多站」線路被動形成,而隨着當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的新鮮出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文化和旅遊發展提供指導性方向。如今,大灣區郵輪旅遊合作走向深入;「一程多站」聯線旅遊新線路新產品深受歡迎;深圳、珠海、中山、惠州、廣州等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已串珠成鏈,一幅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美麗畫卷正徐徐展開,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也指日可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