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新增一例 港貨車司機中招

時間:2021-01-13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月12日,深莞兩地衞生部門相繼通報,一名香港跨境貨車司機林某確診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並曾在深圳、東莞兩地活動。

  據深圳市衞健委通報,1月11日中午,林某經皇崗口岸入境,11時45分接受採樣後,經廣深高速到東莞市橋頭鎮某紙品廠裝貨;17時35分,深圳市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中心報告林某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為陽性;22時,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覆核結果亦為陽性。

  隨後,疾控部門通知正從東莞返程的林某在皇崗口岸接受調查,林某被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觀察治療。專家組會診後,診斷林某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其情況穩定。

  據林某自述,其居住在香港,最近14天無任何不適。從2020年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7日,除休息日外,每天均駕駛貨櫃車從皇崗口岸入境深圳,經廣深高速前往橋頭鎮裝貨,未在內地過夜。除1月11日核酸檢測陽性外,其餘10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排查,初步判斷林某在深圳有密切接觸者2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3名;在東莞初步判定有密切接觸者9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32名,上述人士均已及時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司機盼盡快打疫苗

  負責運送供港蔬菜的司機華仔則表示,內地跨境司機和接駁司機屬於重點人群,早已按照相關規定接種了新冠疫苗,但香港司機卻一直沒得打。「每日往返兩地,我們也應該是疫苗接種的重點人群,但香港遲遲沒有開始接種,在內地又沒有資格,大家都很着急。」華仔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