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技術貼近行業痛點 前景廣闊

時間:2021-01-13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對於12日亮相東莞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項目路演專場活動的香港項目,當天在松山湖線下會場參與項目點評的香港上市聯盟大灣區主席周偉雄告訴大公報,參賽項目集中在5G、芯片領域,非常緊扣國家發展趨勢,且在技術上均有所突破。這些初創項目選擇到大灣區進行轉化走向全國市場,是一個很有遠見的選擇。

  周偉雄表示,項目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5G基站濾波器自動調試技術。「這個項目是真的貼近行業痛點,將傳統人工調試的濾波器程序轉為機器替代,這是一個在新基建領域的機器換人項目,在傳統工序上有很大突破。」周偉雄還提出建議稱,儘管香港參賽團隊帶來不少高精尖技術,團隊在重視技術研發的同時,未來可以加大對於市場盈利方面的規劃。

  對於不少路演項目有意落戶到松山湖,東莞松山湖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黃樂瑜表示,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松山湖園區專門承載港澳人才和項目的重要節點,園區建有10個港澳青年雙創基地。目前孵化器已經有70多個港澳項目在園區完成工商註冊,其中多個企業已經發展成為明星企業。他期待有更多高科技項目未來能到松山湖落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