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VT4坦克尼日利亞首戰

時間:2021-01-1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VT-4型主戰坦克投入到尼日利亞東北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尼日利亞軍方1月3日發動代號為「TURA TAKAIBANGO」的軍事行動,重點進攻盤踞在該國東北部的「博科聖地」恐怖組織。尼日利亞從中國進口的突擊炮、VT-4主戰坦克和車載火炮悉數亮相並投入到了實戰當中。這是VT-4坦克自2017年出口以來首次參與實戰。

  VT-4坦克是中國北方工業(NORINCO)公司推出的,專供外貿出口的第三代主戰坦克。該型坦克配備125毫米高膛壓滑膛炮火力系統,裝有先進穩像火控系統,擁有獵─殲能力,可實現全天候打擊。VT-4坦克在動力和傳動方面採用了CH1000B液力機械傳動系統和1300馬力發動機,擁有實現無極轉向,快速倒車等能力,具備良好的戰場機動性。

  VT-4型坦克機動性能強,防護性能好,火力強,可以實現晝夜精準打擊,此前已經出口到泰國,獲得泰國王家陸軍讚譽。

  這是VT-4坦克自2017年出口以來首次參加實戰。據《星期三》報去年4月份報道,4月8日,尼日利亞陸軍從北方工業集團訂購的首批17輛坦克裝甲車運抵該國阿帕帕港。這批裝備中包括有VT-4坦克、ST-1輪式突擊炮,以及兩款車載榴彈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