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批准用科興疫苗 總統接種首劑

時間:2021-01-1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印尼媒體報道稱,1月11日,印尼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這種疫苗正在印尼萬隆進行第三期試驗,有1600名志願者參與了試驗。印尼生物製藥公司的負責人潘妮在雅加達介紹說,疫苗的有效性為65.3%。

  俄羅斯衛星網引述印尼媒體Coconuts新聞網報道,該網站援引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蓬尼.盧吉托報道稱,總的來說,科興的疫苗被證明是安全的,副作用為輕度至中度。她補充說,該疫苗符合世界衞生組織的安全要求。

  印尼衞生部長5日表示,印尼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於1月13日開始。該項目將在雅加達啟動,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的將是印尼總統佐科。印尼政府此前曾表示,130萬名一線工作者將在首批接種中國疫苗的群體中。印尼政府計劃為該國2.67億人口免費接種疫苗。自1月4日起,印尼衞生部開始向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分發由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

  印尼總統佐科12月6日在視頻講話中表示,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對印尼人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