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強要求深查司法腐敗 揪出「兩面人」

時間:2021-01-1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周強指出,要教育幹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圖為貴州民警10日進行升警旗儀式。\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落實防止干預司法「鐵令」,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已成為中國最高司法機關對今年乃至「十四五」時期進行部署的重中之重。

  在10日舉行的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說,要緊盯法官和律師交往、濫用自由裁量權、離任人員充當訴訟掮客等風險點,有針對性地堵塞制度漏洞。要加強警示教育,以法院系統違紀違法案例為反面教材,以案促改,教育幹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周強要求以全面開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在全國法院來一場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狠抓違紀違法問題查糾,深查司法腐敗,維護法院隊伍肌體健康。」他說,要把隱藏得很深的「兩面人」挖出來。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說,要結合掃黑除惡常態化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扎實有力推動查辦司法工作人員相關職務犯罪。他強調要堅決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背叛人民囑託、貪贓枉法的極少數,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堅決斬斷利益鏈、杜絕「金錢案」「權力案」「人情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