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軍動向/美新型「魚鷹」 速遞F35C引擎上艦

時間:2021-01-11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海軍CMV-22B去年年底首次在航空母艦完成降落試驗。

  美國海軍新型艦載機CMV-22B「魚鷹」傾轉旋翼艦載運輸機,去年年底首次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完成降落試驗。CMV-22B是針對航母任務需求而特別研製的,是F-35C聯合打擊戰鬥機上艦的關鍵,因為其有能力在貨艙內直接裝載後者的發動機模塊,從而解決了F-35C上艦的關鍵後勤保障問題。

  CMV-22B由波音公司和貝爾直升機公司聯合研製,去年2月首架交付美國海軍,是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MV-22B「魚鷹」傾轉旋翼機基礎上研發而來的,相比於前型擁有更寬的機身和油箱。

  CMV-22B將用以替換現役的C-2A「灰狗」艦載固定翼運輸機,承擔岸艦空運任務。CMV-22B在機翼上增加了兩個60加侖(約227升)的油箱,並對側翼油箱進行了重新設計,作戰範圍約2130公里,可運輸2.7噸的物資或人員,並裝配有超視距高頻無線電設備及改進型貨物裝卸照明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