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高溫氣冷堆」核燃料首發貨

時間:2021-01-1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國產高溫氣冷堆核燃料元件生產線。\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核集團10日披露,中國核燃料元件事業迎來開門紅。全球首條工業化規模、中國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溫氣冷堆核燃料元件生產線首批產品9日從中核集團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簡稱:中核北方)啟運,發往世界首座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山東榮成石島灣高溫氣冷堆核電站示範工程,為其後續併網發電提供燃料動力。

  據介紹,這是國家重大科技專項最重大的創新成果之一;標誌着中國具備可持續向電站提供高質量高溫氣冷堆球形核燃料元件能力,支撐中國從「核大國」邁向「核強國」。

  中核集團稱,高溫氣冷堆作為世界公認的四代堆型,有着廣闊的發展前景。目前高溫氣冷堆示範工程成功完成雙堆冷試,進入雙堆熱試階段;此次發往示範電站的球形燃料元件為7.8萬個,是首批交付87萬個球形燃料元件的一部分,這些球形燃料元件預計將於今年4月份正式入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