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天寒地凍人心暖 逆行抗疫施援手

時間:2021-01-1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火眼總指揮杜玉濤在石家莊「火眼」實驗室忙碌工作\受訪者供圖

  「乘坐ZH951從深圳到達石家莊的醫務人員,在此向您表達真摯的謝意,感謝您跨越萬水千山馳援河北、馳援石家莊。」1月9日凌晨3時,一架由國家協調的專機從深圳飛抵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機上載着連夜從深圳馳援河北的近70名華大抗疫人員。

  自1月6日以來,近400名華大抗疫人員從各地緊急動員前往石家莊。身為石家莊人的河北火眼總指揮杜玉濤更是心繫家鄉,第一時間帶隊徹夜逆行馳援河北。1月6日清晨6點,連夜從深圳直飛北京,再經過五小時長途車的杜玉濤,和華大基因首批先遣隊隊員抵達石家莊。一路上冷清的街道,令她百感交集,「我從未看到過如此安靜的石家莊,希望河北能早日取得這場『戰役』的勝利。」

  火眼實驗室搭建在體育館內,很多大型設備需要人工搬運安裝。7日深夜,55歲的建築工程項目經理戴浩,得知河北體育館搭建核酸檢測實驗室急需建設工人,他立即帶領團隊,奔赴施工現場,用肩挑手扛的方法將一件件材料、器械搬運下來。戴浩是第一次接觸檢測實驗室建設,加緊工期的同時也不忘小心謹慎,每當設備安裝遇到問題時,他就會不停地跟生產廠家諮詢,不允許有半點差錯。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