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前途離不開灣區機遇」

時間:2021-01-07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90後」香港創業者、TIMETABLE創始人吳嘉惠。\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參觀穗港澳青創中心後,「90」後港青、TIMETABLE創新創業基地創始人吳嘉惠回顧兩年來在廣州的創業經歷時不禁感慨地說,對於創業者而言,時代和舞台的意義非常重要。「現階段香港年輕人打拚的前途和未來,離不開粵港澳大灣區的時代機遇。」

  建文化品牌 兩年開五分店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吳嘉惠,第一次創業在香港,但並不理想。於是,兩年前他決定到廣州第二次創業,創辦了專注年輕人新消費的文化品牌TIMETABLE,其下包括一個聯合辦公平台和一個咖啡品牌。「現在聯合辦公空間入駐率達85%,其中有30個是港澳青年項目。社會融資超過2億人民幣,企業獲得知識產權近50個。」而另一個咖啡品牌項目,已經在廣州有5家分店,他計劃今年開足15家分店。

  從澳洲留學回來的「80後」港青黃躍中,同樣也在廣州創業中走出了自己的路。如今已經是廣州夢映動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的黃躍中說,留學歸國後,發現內地二次元創作、國漫創作等虛擬文化市場潛在很大的市場空缺,於是毅然決定創業。現在,其打造的動漫平台已有超過5000萬用戶,月活躍用戶達到了700萬。黃躍中把這些成績歸功於「乘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東風」,他也希望看到更多香港年輕人能在大灣區圓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