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文創大咖 共話灣區產業合作

時間:2020-12-03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12月2日下午,以「文化小康.雙區驅動」為主題的第二屆深港文化創意產業合作論壇暨深港創意設計邀請展在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園高北十六創意園舉行。來自深港兩地文創產業界的多位「大咖」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索深港文化創意合作新模式,深化兩地在創意設計、產業對接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促進兩地資源優勢互補和創新創業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作為「創意十二月」重要配套活動,第二屆深港文化創意產業合作論壇暨深港創意設計邀請展由深圳創意十二月組委會指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深圳市靈獅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創意文化交流協會協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主辦方代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等嘉賓以視頻形式參加活動。

  推動更高層次互動互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在視頻中致辭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對於發揮大灣區合作框架平台優勢,加強香港青年與內地青年的交流和互動,推動更高層次的互動、互通,給粵港澳大灣區帶來強大的動力和活力,讓香港年輕人更加了解大灣區、受益於大灣區的發展,均具有重大意義。    

  在主旨演講環節中,中國旅遊設計院執行院長、聯合空間展示設計機構首席設計師、深圳地標設計機構首席設計師鄭建平,深圳市韓家英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韓家英,分別發表《灣區背景下文旅融合與創新發展》和《視覺城市生活》主題演講。  

  在隨後舉行的圓桌會議上,鄭建平、韓家英、香港工業總會第十分組副主席黃競及晟邦設計諮詢公司董事長駱歡等同台論道,分別就全球文化創意產業的趨勢、深港文創產業交流與灣區文化建設、深港文化IP產業合作等熱門話題,探討如何充分發揮和調動深港兩地的文化要素和優勢資源進行深入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