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政企客戶需求大 加速推廣

時間:2020-12-02 04:24:39來源:大公報

  「單純從通話加密而言,量子安全手機並不是一個新興功能,但加密方式有很多種,安全性也有差別,此次中國電信和科大國盾的研發是在方式和安全性上有了新的突破。」在StrategyAnalytics中國本地高級終端分析師吳怡雯看來,這款手機對於政企客戶,會是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功能,但在消費者手機市場並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就普通消費者而言,對於加密通話功能的迫切性和必要性還有待觀察,因通話加密目前並不是手機市場的主流需求。數據安全非常重要,但並不容易被消費者感知。」不過,吳怡雯也認為,隨着智能手機中存有大量的個人數據和金融信息,消費者對加密的需求會日益增長。「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對通話加密需求的長期發展持樂觀態度。」

  「作為一個每年都參加安全周展會的公司,我們發現人們對於量子加密通信的了解度和接受度是在逐漸增加的。」杜天坦坦言,「相信隨着量子科技的技術攻關,以及量子城際網的技術成熟,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市場化的量子產品出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