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開展民主監督 同不正之風鬥爭

時間:2020-12-0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開會議強調,要引導黨員開展民主監督,旗幟鮮明同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揚黨內民主、保障黨員權利,強調要尊重黨員主體地位、激發黨員參與黨內事務的熱情,黨內民主制度體系不斷健全,推動黨員權利保障工作取得重要成效。與時俱進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有利於充分體現我們黨的領導制度優勢,發揮黨員主體作用,把全體黨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鬥。

  會議強調,廣大黨員要正確認識和處理義務與權利、責任與擔當、行使權利與遵守紀律的辯證統一關係。黨員行使權利必須以履行義務、擔當責任、遵守紀律為前提。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條例實施的組織領導,抓好學習宣傳,開展經常性黨員義務和權利教育,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制度機制,強化執行落實,確保各項保障措施落到實處,激勵黨員在新征程上自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會議強調,要引導黨員開展民主監督,旗幟鮮明同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鬥爭,同一切可能動搖黨的根基、阻礙黨的事業的行為作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鼓勵黨員大膽探索、勤勉敬業,敢於擔當、踏實做事,對受到誣告陷害的及時澄清正名。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執行條例各項規定,既要以上率下,在履行義務、行使權利上立標桿、作示範,又要尊重黨員主體地位,激發黨員投身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