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機制簡單有效 促民商事法律司法合作

時間:2020-11-2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粵港澳大灣區同船貨運巴士」在廣州中外運黃埔倉碼頭正式啟動/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深圳報道:最高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27日在深圳市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相互執行仲裁裁決的補充安排》(以下簡稱《補充安排》)。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我們透過簽訂《補充安排》完善了《安排》的運作,為雙方就仲裁裁決的相互執行提供簡單而有效的機制,進一步促進雙方在民商事法律的司法合作。

  她認為,隨着大灣區各項發展計劃逐步落實,並配合大灣區對於爭議解決服務的推廣,相信仲裁及其他爭議解決服務將會被更廣泛地應用在有關大灣區的爭議事宜中。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主任丁國榮27日在深圳出席內地與港簽署仲裁裁決補充安排發布會時回應大公報提問,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位處「一帶一路」樞紐,具有「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特點。簽署《補充安排》能釐清和進一步完善香港特區和內地之間仲裁裁決的執行安排,亦令透過仲裁解決爭議的當事人權益得到更充分保障。同時,《補充安排》配合兩地其他安排或措施,能夠加強粵港澳司法及法律交流與協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