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曉明冀蘇港澳青年為「一國兩制」貢獻力量

時間:2020-11-2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第十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27日在南京和香港連線舉行/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第十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27日在南京和香港連線舉行,三地的300多位青年代表分別在南京主會場和香港分會場出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發來賀信,希望蘇港澳三地青年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青年力量。

  本屆論壇以「志不凡.創青春——十年之約 雲享未來」為主題,由江蘇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江蘇省青年聯合會及港澳地區多家青年組織共同主辦。張曉明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專門發來賀信,江蘇省副省長陳星鶯出席論壇並致辭,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張曉明在賀信中表示,最近一年多來,三地青年關注國家重大議題和港澳熱門話題,主動發聲,積極作為,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現了應有的家國情懷和使命擔當。

  婁勤儉在賀信中表示,希望廣大蘇港澳青年朋友把握祖國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機遇,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民族發展,秉持「國家所需、港澳所長、江蘇所有」理念,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開啟蘇港澳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貢獻。

  張建宗:把握國家發展新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7日在第十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發表視頻致辭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通過各種資助計劃,大力推動香港青年前往內地交流學習,加強香港青年認識國家,把握國家發展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在國家未來發展中繼續貢獻力量。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也通過視頻致辭,希望三地青年以論壇為契機,不斷擴大朋友圈,團結更多的香港青年人,帶動他們到內地學習、工作、生活、體驗,支持他們來江蘇就業創業,親眼見證內地的發展進步,親身感受國家對香港青少年的關心關愛,在實現人生理想的過程中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潮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