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之約 「智造」神奇

時間:2020-11-27 04:24:36來源:大公報

  機器檢測「也賣萌」

  室外智能巡檢機器人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汪星人」,是的,它採用了仿生擬態設計,使其更加靈敏、高效。產品主要由驅動系統、導航傳感系統、巡檢傳感系統等構成,提供表計識別、紅外測溫、異常報警、噪音頻譜分析、遠程呈現等服務。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出入公共場所等場景時,便可以看到萌萌的「小檢」啦!

  人有三急「即現身」

  移動公共廁所

  •這是一款解決室外入廁問題的智能產品,有趣的是,它實現了由「人找廁所」到「廁所找人」的轉變,其可通過網絡數據傳輸模塊和自動導航系統準確定位用戶位置,並自行規劃路線「找人」,用戶可通過手機APP下單,然後等待即可。

  望聞問切

  「不求人」

  中醫智能望診儀

  •該設備以二十萬餘例的醫院臨床數據庫為基礎,結合雲計算、人工智能深度學習和可視化等技術,通過人臉、人舌自動識別和語音交互,在線引導用戶採集面像、舌像和問診信息。實測顯示,效果還不錯,未來,我們將實現足不出戶看「名醫」。

  橫直觀賞「自動轉」

  旋轉智屏電視機

  •TCL公司研發的旋轉智屏電視機,通過APP與手機相連後,內置芯片可智能識別手機播放內容。若播放的是豎屏資源,電視屏幕可自動旋轉成豎屏來適配。

運送病人「話咁易」

  「新冠肺炎」傳染病患轉運車

  •此設計旨在解決安全有效轉移病人的過程中防止交叉感染的問題,該車一側是獨立的病患空間,一側是獨立的隨行醫護人員空間,可實現安全有效的觀察病患情況。該車有人工/自動雙駕駛模式切換、獨立單間負壓隔離艙室、坐/卧雙選等設計特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