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傳海量數據 機器狗自主避障

時間:2020-11-2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2020世界5G大會上展出的5G智能機器狗吸引觀眾/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李薇廣州報道:瞄一眼就識別人臉和車牌的AR鷹眼衛士眼鏡,利用5G+4K遠程指導醫生進行骨盆骨折手術,通過5G遠程控制千里之外的港機設備……在2020世界5G大會上,各種各樣高新技術驚艷亮相,讓觀眾對即將到來的5G生活充滿期待和想像。

  大公報觀察發現,各種與日常生活相關的技術最受歡迎,也最多人排隊體驗。記者跟隨人群來到一隻跳躍的仿生機器狗跟前,它利用5G網絡捕捉海量數據信息,能跑能跳還可自主避障,可以解決巡檢、災後救助難題。而兼具刷臉開門、身份識別、疲勞檢測等功能且精準監測駕駛員狀態的「智能車艙」,也吸引不少觀眾。

  5G改變的不止是日常生活,還有未來的醫療。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大會上指,在今年全球抗疫防疫以及復工復產過程中,5G智慧醫療技術發揮重要作用。

  鍾南山認為,在未來5G時代,隨着技術的深入應用,遠程診斷、遠程手術、遠程康復等將更加普及,進一步提高患者生活質量,進一步釋放醫生的生產力,深刻改變未來的醫療體制甚至人們的生活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