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瓊「牽手」 打造物流供應鏈新通道

時間:2020-11-26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港牽手海南自貿港打造「物流供應鏈新通道」。圖為廣州港\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大公報25日從廣州港集團獲悉,該集團與海南港航控股、新鑫海航運和中聯航運簽署「兩港兩航」戰略合作協議,四方將發揮海南自由貿易港、粵港澳大灣區和南沙綜合保稅區的政策疊加優勢,做強做大兩地間貨物保稅流轉、集裝箱班輪航線、客滾航運輸等港口核心業務,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南自貿港之間的「物流供應鏈新通道」。

  「兩港」雙方將通過主動對接重點產業和重點園區,促進產業聯動發展,共同打造具有競爭力的供應鏈和產業鏈。

  作為海南成立自貿港以來第一家在海南開闢國際班輪航線的航運企業,新鑫海航運在廣州港的國際班輪航線產品也在日益完善;而中聯航運則是第一家在海南開闢國際班輪航線的海南本地國際航運企業。

  「兩港兩航」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將利用南沙港區七天常態化通關、自貿試驗區政策,結合海南自由貿易港逐步推進的「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等優勢,廣州港將加快與海南自貿港汽車業務等對接。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通過廣州港南沙汽車口岸中轉到海南每周達五到六班次,經廣州港滾裝運輸進出海南島商品汽車的總數超6萬輛,同比增長超過85%。此次簽約,還將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南自貿港物流體系進一步完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