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間 36萬陸軍駐訓高原島嶼

時間:2020-11-26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連日來,新疆軍區某合成團緊貼「實戰」組織演訓,提升偵查兵單兵作戰及戰場協同能力。圖為戰場偽裝觀察\中國軍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1月24日新華社刊發題為《領航強軍 鐵流浩蕩──習近平主席領導推進新時代軍事訓練紀實》文章。文章披露,「十三五」期間,解放軍陸軍組織36萬人次抵近高原、島嶼、叢林駐訓演習;海軍利用戰備巡邏、跟蹤監視、支援掩護等時機,組織300餘次海上突擊、反潛、兩棲、援潛救生等作戰行動實案化演練;空軍數十個航空兵旅團1300餘名飛行員赴高原和遠海訓練;火箭軍數十個導彈旅在高溫高濕戰場地域完成全防護條件下連續發射訓練;戰略支援部隊數萬人次進行機動支援訓練,熟悉了戰場、檢驗了裝備、驗證了戰法。

  另外,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三年多來,先後與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國駐吉軍隊開展聯演聯訓聯賽,為吉方組織7期近400人次軍事技能訓練,發揮了中外軍事交流合作「前哨」作用。

  文章稱,黨的十八大以來,我軍與10餘個國家軍隊形成穩定聯訓機制,與30多個國家軍隊開展80餘場聯演聯訓,與15個國家開展68場軍事競賽,從雙邊到多邊、從周邊到遠海、從「走出去」到「請進來」,拓展了軍事交流合作的深度廣度,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了中國支撐力量。

  航母編隊出第一島鏈

  多型戰機首次飛越宮古海峽,航母編隊出第一島鏈,遠洋遠海訓練捷報頻傳;各戰區應急應戰訓練漸入佳境,聚焦現實安全威脅,深入軍事鬥爭一線練兵;大國重器訓練穩步推進,推動軍事訓練不斷延伸,不斷練硬練強制衡對手的「撒手鐧」……新時代的軍訓呈現出振奮人心的壯闊場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