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穗圓傳媒夢 享「小確幸」生活

時間:2020-11-26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青年梁華毅點讚在廣州壓力比香港小,年輕人搵工容易\受訪者供圖

  2年前畢業於暨南大學的香港青年梁華毅,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他曾有打算回到香港尋找一份傳媒機構供職。「香港本地傳媒機構每年招聘的人數不多,競爭很激烈。」不想放棄新聞理想的他決定走另一條路,留在廣州找工作。現在梁華毅已經在廣州本地一家大型媒體機構旗下網站工作。公司氛圍、薪酬待遇、在廣州的生活水平都讓他滿意。「雖然廣州起薪不及香港,但晉升空間和機會比香港多,在這裏我可以走得更遠。」

  得益於大灣區的發展機會,他如今已經在廣州購置物業,供樓壓力也比香港低得多。他笑言在廣州生活「小確幸」(網絡用語,指微小而確實的幸福與滿足)會比較多。

  「除了廣告等加班較多的職業外,廣州職場環境比香港輕鬆。朋友在港工作,加班到夜晚8、9點是常事,但我在廣州就比較少加班。而且這邊物價比較低,生活幸福感高很多。」他提醒,穗港兩地薪酬差距較大。「但內地勝在晉升空間大,就業機會豐富,可以在各行各業找到自己的位置。」

  廣東各市近年陸續出台不少政策,促使港澳青年待遇都與本地人看齊。梁華毅以內地就業所必需的「五險一金」為例,梁華毅說,他當時提供了身份證明信息,將回鄉證交給公司財務部門就可以代為辦理。如今,在廣州擁有一份穩定工作的梁華毅發展穩定,晉升前途光明。曾經在畢業前勸他回港發展的父母也為兒子的決定而豎起拇指。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