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十萬元創業 守一年遇轉機

時間:2020-11-26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鄭鵬翔與創業者分享如何打造抖音爆款視頻\受訪者供圖

  鄭鵬翔2014年在深圳與朋友兩人合夥湊齊10萬元開公司創業,現在公司已發展成20多人的規模、成為抖音官方認證內容供應商。鄭鵬翔認為,自己的故事印證了:肯奮鬥,一定可以在大灣區闖出一片天地。

  2009年在香港中學畢業後,鄭鵬翔沒有馬上讀大學,而是度過了一年多的Gap year(間隔年),他一邊在香港打工攢錢,一邊來內地旅行。一年多的經歷,讓他驚嘆原來祖國是這麼大,除了砂鍋粥,還有以前不知道的麻辣燙、四川火鍋,各方面都讓他長了不少見識。Gap year結束後,鄭鵬翔決定在內地讀大學。

  2011年,鄭鵬翔進入暨南大學深圳旅遊學院讀書,2014年畢業後,他留在深圳創業。鄭鵬翔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創立了「雨果傳媒」,最開始是拍視頻、搞微信公眾號。和朋友一起湊足的10萬元光租辦公室,買電腦、相機等設備,就花了一大半的錢,為省錢,他選擇了租住在深圳的城中村。好在支撐了3個月後,公司做出了一些視頻爆品,得到了投資人和平台方的青睞,「我們開始拍網劇,靠廣告分成賺錢。最成功的一套劇賺了大約500萬元」。

  鄭鵬翔介紹,「2018年底,公司在抖音開設賬號,拍了一些短劇,當時抖音還沒有直播打賞也沒有帶貨,無法從中賺錢,只能靠接拍廣告片來維持公司的生存。堅持了大概一年半後,有企業找上門來,請我們幫忙運營抖音號。現在我們已經成為了抖音官方認證內容供應商,擁有矩陣號100多個賬號。」

  鄭鵬翔說,大灣區圓了自己的創業夢,肯奮鬥,一定可以在大灣區闖出一片天地。

  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