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子承父業辦廠 看好「中國智造」

時間:2020-11-26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楊偉嘉將家族工廠由外貿轉向內銷,並適應市場推出新產品\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香港愛達科技創始人楊偉嘉已經是北上的第二代港商。愛達科技的前身是父母經營的一家傳統玩具廠。一直都在接歐美訂單,做玩具代加工。「近年來,歐美訂單逐年下滑。轉做國內市場是必然的。」楊偉嘉告訴大公報,樂高在國內現在很受家長歡迎,市場相當龐大。「公司研發的思路是依靠多年在玩具垂直領域的積累和大數據,開發讓孩子感興趣的玩具。」採訪中,楊偉嘉向記者展示了公司自主研發的樂高教具系列產品。

  從去年開始,公司招聘了設計和研發團隊開始開發針對內地市場的產品。楊偉嘉表示,現在內地產品豐富,想要贏得家長青睞,產品要有足夠的說服力。深圳在高新科技產業已經布局了多年,智能製造的產業鏈在全球範圍內都相當有競爭力。將研發團隊設在深圳,能夠方便快速的進行新品打樣和產品調試,快速應對市場需求,從而提升公司競爭力。

  楊偉嘉透露,經過一年的探索,公司在研發和推廣方面都已經逐漸找到了內地市場的規律。產品通過「企鵝爸爸」等微信公眾號和小紅書等社交網站的達人推薦,今年的銷量已超預期。

  採訪中,楊偉嘉強調,他們父子兩代都在內地做生意,對內地的發展抱有信心。「以前很多年輕人來內地會有不適應的階段。而現在『大灣區就業計劃』當中,政府積極推動年輕人融入內地,有資金支持,有就業機會。這樣的機會希望香港年輕人把握住。」

記者 何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