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疫苗在烏國作三期臨床試驗

時間:2020-11-25 04:2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歐陽倩倩北京報道:烏茲別克斯坦醫藥發展署署長薩爾多.加里耶夫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中烏兩國衞生領域合作發展良好,目前中國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就在烏茲別克斯坦進行。「我們已經準備好在製藥領域的任何方向上與中國進行合作。」

  兩國合作研發製藥

  他表示,目前烏製藥企業採購的設備、原材料中90%都來自中國。中國還有豐富的傳統醫學經驗和技術,中烏在製藥領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烏方對此高度重視。

  在中烏傳統醫學中心開業之前,烏茲別克斯坦只能通過網絡資源來了解在中國如何用草藥治病。加里耶夫認為,該中心將極大改善這一情況,成為烏茲別克斯坦人民獲得優質傳統醫療幫助的中心。他對未來抱有很大期待,烏茲別克斯坦是中亞地區人口非常稠密的國家,希望未來能開設其他分中心,幫助其他地區的人民。

  「烏茲別克斯坦在歷史上一向被認為是醫學中心,我們必須重返這一地位。現如今我們國家在發展醫學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烏傳統醫學中心將成為其中的一個標誌。」加里耶夫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