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公民首獲烏國「一等健康勳章」

時間:2020-11-25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11月24日,烏茲別克斯坦駐中國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並表彰在抗擊新冠疫情中提供幫助的中國公民\受訪者供圖

  11月24日,烏茲別克斯坦駐中國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兩國在「健康絲綢之路」框架內發展傳統醫學、開展遠程醫療合作的情況,表彰在烏抗擊新冠疫情中提供幫助的中國公民,授予中烏傳統醫學中心董事長、北中頤林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裁林學榮「一等健康勳章」,林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公民。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積極協助當地政府抗擊疫情,並派出10位中醫師為當地民眾診療,並捐贈了部分中成藥用以治療和預防新冠肺炎。\大公報記者 周琳北京報道

  今年初,中國遭遇疫情衝擊時,烏政府火線馳援兩批醫療物資。烏茲別克斯坦出現疫情之後,中方不僅向烏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還多次組織視頻連線同烏方交流抗疫經驗,並成為第一個向烏方派遣多學科、成建制醫療專家團隊的國家。

  「烏中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優先方向之一是發展衞生保健領域的合作。其中一個重要部分是開展聯合項目,建設包括傳統中醫學在內的醫療機構和生產藥品的企業。」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賽義多夫說。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表示,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戰略引領下,中烏關係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期。兩國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原則,各領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形成政治上高度互信、經濟上共謀發展、安全上緊密合作、文化上交流互鑒、國際上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中方願同烏方密切配合,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共識,推動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中烏共築健康絲綢之路

  8月,米爾濟約耶夫總統授予中烏傳統醫學中心董事長、北中頤林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裁林學榮「一等健康勳章」,表彰其「在中國先進經驗、科學和技術基礎上,為發展烏現代衞生保健系統方面所作積極努力、在組織有效抗擊冠狀病毒大流行方面的實際援助」。這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公民。

  林學榮表示,希望將中烏傳統醫學中心打造成中烏兩國人民民心相通的工程,推動弘揚和宣傳中烏兩國的傳統醫學文化,推動中烏兩國傳統醫學產業鏈發展,為共築「健康絲綢之路」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由江西中醫藥大學和北中頤林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共建。烏出現疫情後,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積極協助當地政府抗擊疫情,為中國赴烏聯合工作組提供全方面後勤保障和工作協調服務。8月,聯合江西中醫藥大學再次向烏派出10位中醫師,為當地民眾治療新冠肺炎和後遺症提供診療服務,並捐贈了部分中成藥用以治療和預防新冠肺炎。

  作為中亞傳統醫學領域的首個重大聯合項目,中烏傳統醫學中心於今年6月15日在烏首都塔什干啟動試運營。賽義多夫表示,相信該中心將為烏公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提供全方位的研究和治療,未來將成為烏茲別克斯坦和中國專家在傳統、民間和現代醫學領域以及製藥領域交流經驗的重要平台。

  向多名中國人頒榮譽證書

  李輝指出,中烏中醫藥領域合作快速發展,成為兩國合作的新亮點。中烏傳統醫學中心在烏啟動運營,中方對此感到由衷地高興。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不斷弘揚兩國傳統醫學,擴大互學互鑒,加強人文交往,共謀人民健康福祉,續寫兩國世代友好。

  發布會現場,賽義多夫向江西省副省長孫菊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孫達、江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陳明人、中國海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振、蘭州佛慈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石愛國等為烏抗疫提供援助的中國公民頒發榮譽證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