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弘揚工匠精神 學先進趕先進

時間:2020-11-25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唐山一家科技公司的科研人員在調試研發的智能機械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新形勢下,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繼續學先進趕先進。

  習近平強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生動體現,是鼓舞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風雨無阻、勇敢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新形勢下,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繼續學先進趕先進,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將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作為自覺行為。全社會要崇尚勞動、見賢思齊,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要開展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培養一代又一代熱愛勞動、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高素質勞動者。

  廣泛開展勞動技能競賽

  習近平指出,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工人階級是我國的領導階級,是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代表,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力軍。要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參加群眾性創新活動。要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深刻認識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自覺維護大局、服務大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