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胖五」運載力超勁 「十四五」將射10發

時間:2020-11-25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文昌報道:11月24日,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運載火箭研究院抓總研製的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托舉着嫦娥五號奔向月球。這是長征五號系列運載火箭的第六次發射,也是2020年第三次執行發射任務。作為當前中國最受矚目的運載火箭,「胖五」將在「十四五」期間迎來空間站建設等重要任務。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是中國新一代大推力低溫液體運載火箭,全長近57米,起飛重量約870噸,起飛推力超過1000噸。地球同步轉移軌道(GTO)運載能力可達14噸,是目前中國運載能力最大的火箭。

  在圓滿完成火星探測、月球採樣返回等任務後,「胖五」在「十四五」將擔起更多重要任務。中國運載火箭研究院介紹,「十四五」期間,「胖五」已經非常確定的發射任務大約有10發。在載人空間站建設方面,中國計劃在未來2-3年內應用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發射載人空間站的核心艙和試驗艙,完成載人空間站的主體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