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漂」港生同採訪 探索中原文化

時間:2020-11-24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彭晨暉報道:在「2020范長江行動」的河南現場,有三位就讀於鄭州大學的香港學生也參與了此次採訪活動。

  「作為一名可以搭建豫港兩地溝通橋樑的使者,我有義務也有責任將這一份歸屬感帶回家,讓更多人看到祖國內地不同的一面。」就讀於鄭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2018級香港學生陳健誠說,「如今雖只能在雲端相見,但豫港兩地間的溝通橋樑卻變得更為緊密與牢靠。真誠的希望疫情結束後,在香港的同學能夠來到河南,來到鄭州,遇見不一樣的中原豫文化。」

  同就讀於新聞與傳播學院的2019級香港學生杜安淇表示,作為赴豫求學的香港學子,能參與這次雲採訪活動十分有意義。「我很榮幸能向香港的同學傳播多彩絢麗的豫文化,也更加感謝學長學姐和各位老師在這次活動中給予我的幫助和指導,讓我受益匪淺。」

  而美術學院的高瑞瀅則表示,通過這次活動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嵩山文化和少林的禪武醫文化,為家鄉的同學介紹中原文化時自己也學習了許多。「希望將來我能夠向更多人宣揚我國寶貴的傳統文化,發揚傳統文化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