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聘聽障人士 「無聲」團隊默默耕耘

時間:2020-11-24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店裏有三位店員是聽障人士\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無論是在前台的點單區,還是後廚的製作區,「無聲」和「愛心」都是「冰火菠蘿油CorgiBakery」的關鍵詞。一共四位員工裏,除了收銀的姑娘,其他三位後廚都是聽障人士,他們在為吃貨們製作美食的道路上,付出着無聲的努力。

  何威朗告訴記者,他找到第一位員工萍萍只是機緣巧合。上半年,萍萍因疫情無法返回法國,剛巧看到了這家店的招聘信息。「萍萍給我留言,問我介不介意她聽不見,我回覆說沒問題啊,歡迎你。」就這樣,萍萍來到了店裏。

  靠着微信打字和簡單的手語,只花了三四天時間,萍萍就學會了店裏所有美食的做法。驚喜之餘,何威朗萌生了繼續聘請聽障人士的念頭。

  「我意識到這個群體在社會中被埋沒了,人們常常忽視他們的工作能力和生活態度。」何威朗身體前傾,一字一頓地說道,「事實上,他們做事很專注,也很珍惜每一份工作,他們會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來好好生活。」

  就這樣,又有兩位新夥伴通過熟人介紹,加入了這個「無聲」的團隊。「我們還研發了一套店內獨有的手語符號,比如絲襪奶茶就用兩根手指比畫字母『T』,也就是『tea』;丸子全家福則是左右手掌搭建起的小房頂。」何威朗笑着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