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字化防控 企業關店不停業

時間:2020-11-24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企業開設5G生產線,大幅提高生產效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烏鎮報道:「中國科技抗疫的實踐和取得的成果讓世人刮目相看,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數字化的力量。」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勇說,因為數字技術的廣泛運用,使得疫情的防控可以通過像健康碼這樣的載體精準到人,使得社會的零售商業可以在線下關店的情況不停止營業,使得遠程辦公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他說,在過去幾個月,中國疫情得到控制後的復工復產當中,數字化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過阿里平台可以看到,3月份從地方政府開始發放消費券以後,各方協同合作,形成互聯網平台、銀行、媒體、商家和消費者的共振,最後共同參與,也達到了良好的效果,實現了每1塊錢(人民幣,下同)的消費券可以帶動超過10塊錢的消費目標。」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自學對此也深有體會,「受疫情衝擊,上半年國內GDP下降1.6%,但數字經濟仍然增長14.5%。」他說,「我們用5G技術製造5G設備,建立工業互聯網平台,數字化生產、自動化測試,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同時,打造線上展廳,邀請3000多名客戶遠程參觀,與客戶開展1000多場遠程研討會議,協助各行業運用數字技術保障經營活動正常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