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多邊主義 反對單邊制裁

時間:2020-11-2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11月8日,西班牙參展商法布里西奧在第三屆進博會上與客戶交談\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着重闡述了中國對全球經濟治理的原則主張,進一步提出「四個堅持」的主張,明確指出要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強調更加重視數字領域治理,對當前及未來一個時期全球經濟治理的變革具有重要引領作用。

  王毅還表示,金磚國家是具有全球影響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合作機制,是國際事務中一支積極、建設性力量。為此,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明確指出,金磚國家要高舉多邊主義旗幟,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這些主張充分反映了廣大發展中國家追求國際公平正義、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共同訴求,充分彰顯了中國堅持為發展中國家伸張正義、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的價值追求。

  「在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加劇的情況下,亞太地區作為全球最具活力和潛力的經濟板塊,日益成為全球復甦和發展的希望所在。」王毅說,習近平主席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全面闡述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主張和深刻內涵,強調亞太經濟合作從來不是零和博弈、你輸我贏的政治遊戲,而是相互成就、互利共贏的發展平台。各方只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在對話協商基礎上妥善處理矛盾和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礎上推進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贏的亞太夥伴關係,不斷提升區域合作水平,才能做大亞太合作蛋糕,有力維護亞太合作正確方向,讓亞太經合組織真正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