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光電探頭瞄準 「獵殲」一氣呵成

時間:2020-11-23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車長在車內遙控車頂的光電搜索探頭,可高效跟蹤目標、指示目標\視頻截圖

  CS/AA5型40毫米埋頭彈多功能突擊炮,智能化、信息化、自動化水平高,安裝了先進的獵殲式地面裝甲火控系統,能夠將發現目標、偵察目標、殲滅目標緊密集成,反應快,射速高,持續打擊能力強。

  車長在車內遙控車頂的光電搜索探頭,可高效跟蹤目標、指示目標,並將目標信息導引給炮手。炮手再操作光電瞄準探頭,鎖定目標,無需炮手進行複雜計算和操作,電子控制無人炮塔,自動完成精準打擊。在行進中,也可精準鎖定目標。必要時候,車長可以越過炮手,直接指揮攻擊,有效縮短反應時間。在夜間則採用紅外模式進行搜索,因此CS/AA5型突擊炮具備了全天候作戰能力。

  無人炮塔的炮管周圍,還安裝了四方形的裝甲保護罩。這一方面對炮管起到直接的裝甲防護作用;更重要的是,埋頭彈瞬時溫度可達到2000攝氏度,連續射擊後,累積在炮管的溫度達到400攝氏度,而保護罩則可降低炮管紅外特徵,躲避敵軍紅外探測裝置的偵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