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4小時服務隊 聊天送飯助繳費

時間:2020-11-2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期間,高蘭每天都隔着窗戶陪隔離老人聊天\受訪者供圖

  時隔9個月,濟南市槐蔭區營市街街道舜承苑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高蘭回憶起2月份那場突如急來的疫情,依然幾多感慨。「2月1日,舜承苑西區4號樓成為濟南市新冠疫情封閉隔離的地點。」高蘭說,當時樓上有確診病例,4號樓所有住戶需居家觀察。

  高蘭回憶,承苑社區一共1000多戶居民,疫情發生後,社區工作人員、黨員、網格員、退役軍人組成了87人的服務隊,24小時輪流值守,為居民提供生活物資、處理垃圾、送快遞、繳納燃氣費等服務。

  82歲的趙阿姨和83歲的沈阿姨住在4號樓一樓,兩位獨居老人是對門鄰居,她們都沒有微信。隔離的14天裏,高蘭每天下午都會站在兩位老人的窗外,和她們聊天。「年輕人對疫情都感到恐慌,何況八十多的老人。」高蘭說,兩位老人每天下午都習慣了在陽台上等着她。

  「因為懷孕無人照顧,社區人員又為我送雞湯,又為我買麵包、牛奶,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非常感動。」國女士是一名密切接觸者,同時也是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高蘭經常給她打電話聊天。今年初夏,國女士順利生下一個女孩,也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高蘭。高蘭跑去家裏看了孩子,看着一家人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她覺得特別開心。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