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源頭技術創新 帶動國際合作

時間:2020-11-22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在今年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上展出的長航時輕質太陽能無人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10場平行研討會21日舉行,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在「科技創新與國際合作」研討會上表示,科大訊飛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對企業發展帶來了困難,但通過堅持源頭技術創新的自我驅動,與其他中國科技企業合作「抱團取暖」,同時探索從民間組織交流推動國際科技合作的模式等,加強在全球範圍內的科技創新協作和利益共享。

  作為一間科技企業,杜蘭認為被絞殺和打壓的過程倒逼企業自我驅動,杜蘭用「抱團取暖」來形容中國科技企業之間的合作,但她依然強調國際合作,並認為科技和技術之間的交流沒有國界。另一方面,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限制了企業在全球的資源獲取,在國際上與大學或研究所的合作都不得不推遲或暫停,杜蘭希望通過民間組織之間的交流合作來打破這種局面。

  英國絲科創投集團創始合夥人安吉麗卡.安東在視頻發言時呼籲政府與技術創新者進行技術合作,將中西方不同的理念──長線思維和快速迭代的兩種力量相結合,為人類健康和地球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