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融服務科創 推動產業轉移

時間:2020-11-22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在今年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上,觀眾參觀血管造影系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帥誠廣州報道:21日,在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平行研討會上,港交所董事總經理兼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表示,當前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程度明顯落後於實體經濟的開放程度。中國發展到現在階段,產業鏈不斷布局,國際主要貨幣先後進入零利率乃至負利率,這就給中國開放金融市場對沖逆全球化趨勢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時間窗口。他認為,中國的金融體系需要更好地服務科技創新和產業轉移。「我們做測算,如果實現2035年『翻兩番』的目標,需要保持GDP每年5%的增長率。」他指,這就越來越需要科技創新來提升生產率,這就離不開金融體系的支持。

  同日,國際金融論壇(IFF)第17屆全球年會在廣州南沙舉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新在致辭中透露,下一步廣東將金融寫進「十四五」規劃中,「這是全國第一次考慮把金融放在『十四五』規劃中,以前金融規劃在『十三五』中與財政放在一起,只有兩段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