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PEC 2040新願景 展區域一體化決心

時間:2020-11-2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老撾首都萬象北郊,工人在中老鐵路工程現場檢查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日晚結束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7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宣布完成茂物目標,通過了《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吉隆坡宣言》(以下簡稱宣言),並制定2040年APEC布特拉加亞願景。宣言表示,2040年亞太經合組織布特拉加亞願景是描繪亞太地區的新願景,展望到2040年建成一個開放、活力、強韌、和平的亞太共同體。

  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副司長楊正偉受訪時稱,茂物目標實施26年,亞太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

  楊正偉稱,新願景延續了茂物目標精神,做出了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長期承諾,展現了堅定推動區域一體化的決心。2040年APEC布特拉加亞願景將致力於打造開放、活力、強勁、和平的亞太共同體。貿易投資方面,APEC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促成全面和高標準的亞太自貿區;在數字經濟方面,APEC將推動數字經濟新業態新模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