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闡述中國新發展格局

時間:2020-11-20 04:24:25來源:大公報

  一、聚焦擴大內需

  我們將扭住擴大內需戰略基點,暢通國民經濟循環。我們將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擴大內需上下更大功夫,使生產、分配、流通、消費更多依託國內市場,增強供給體系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形成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動態平衡。

  二、推動科技創新

  我們將大力推動科技創新,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我們將依託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完備產業體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打造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不斷提升產業鏈水平,為中國經濟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三、持續深化改革

  我們將持續深化改革,充分激發市場活力。我們將不斷提高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轉變發展方式,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加強產權和知識產權保護,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完善公平競爭制度,讓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充分湧流。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