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河九曲十八灣 最美不過老牛灣

時間:2020-11-19 04:24: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馬慶華、王琦報道:黃河九曲十八灣,神牛開河到偏關。明燈一亮受驚嚇,轉身犁出個老牛灣。老牛灣位於山西和內蒙古的交匯處,以黃河為界,南依偏關,北靠清水河,西鄰准格爾旗,是貨真價實的雞鳴三市之地。它地處晉陝蒙大峽谷核心,奔騰向前的河水在峽谷中迂迴徘徊,連續拐了兩個相反方向的大彎。

  老牛堡地理位置偏高,是老牛灣絕佳的觀景地。站在老牛堡登高遠望,黃河九曲十八灣的美景盡收眼底,藍天白雲綠水青山迤邐不絕,墨綠的黃河之水也由此處入晉。在這裏,不僅可以感受穿越在山西與內蒙古之間的奇妙之旅,也可以見證長城與黃河交匯「握手」的壯美景觀。

  據清水河縣文化旅遊局的文物工作者劉建國介紹,每年4到6月是老牛灣最佳觀景季節,遊客們可以從清水河縣城一直向南出發,先到達北部一段的東長城,之後順着山西長城一號旅遊國路抵達老牛灣,同時在沿線可以體驗窰洞、古村落、農家樂等民俗風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