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廈門將建「金磚」新工業革命創新基地

時間:2020-11-1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2月2日,南非口罩生產商向中國捐贈3萬隻口罩的交接儀式在比勒陀利亞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17日晚以視頻方式舉行。習近平發表講話指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設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我們將在福建省廈門市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開展政策協調、人才培養、項目開發等領域合作,歡迎金磚國家積極參與。近期,中方發起了《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推動共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促進數字經濟健康發展,希望得到金磚國家支持。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堅持民生優先,推進全球可持續發展。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總鑰匙。無論是消除疫情影響、重回生活正軌,還是平息衝突動亂、解決人道主義危機,根本上都要靠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世界銀行預測,2020年全球人均收入將下降3.6%,8800萬至1.15億人將因疫情陷入極端貧困。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直面疫情挑戰,推動國際社會將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置於國際發展合作核心,將消除貧困作為首要目標,讓資源更多向減貧、教育、衞生、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傾斜。要支持聯合國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推動構建更加平等均衡的全球發展夥伴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