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寧吉喆:雙循環為外資創造機遇

時間:2020-11-17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雙循環』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加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16日,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世界經濟論壇政企交流會在四川成都舉辦。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在會上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為國際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受疫情影響,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無法如期舉行。本次政企交流會旨在助跨國企業了解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和擴大開放政策舉措,解讀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對外商投資企業的意義。

  當前,為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國着力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球外商直接投資大幅下降情況下,中國實際使用外資7188.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2%。一批重大外資項目,包括瀋陽寶馬第三工廠、貴州凱德森美孚石化項目、上海特斯拉項目等順利推進,顯示出外資企業對中國發展的強勁信心。

  「穩外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國開放力度不斷擴大,二是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三是中國發展韌勁、潛力大。」寧吉喆指出,中國將積極搭建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平台,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的改革開放自主權,積極開展制度集成創新,在各類國家級開發開放區加大吸引外資力度,促進生產要素自由便利流動,為各國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和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