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法合作 疫苗創新中心深圳啟建

時間:2020-10-31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疫苗創新研發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10月30日,賽諾菲巴斯德國際疫苗創新中心建設啟動儀式在中國深圳坪山區生物醫藥創新產業園區舉行。該中心是中國首個國際化的疫苗創新中心,這也是世界上首個以疫苗命名的創新中心。創新中心將展示全球領先的疫苗前沿技術與預防接種服務模式,搭建跨國疫苗學術交流中心與疫苗產業實訓基地,促進產學研交流,預計在2021年建成並投入使用。

  賽諾菲巴斯德2007年在深圳坪山建設了首個外資企業投資的流感疫苗生產基地。去年11月,賽諾菲巴斯德與深圳市政府簽訂了中法疫苗創新戰略合作協議,在探索加速引進國際領先的疫苗新模式的同時,將促進創新疫苗研發的國際合作,提升創新疫苗的可及性,讓民眾能盡早同步享受到全球優質疫苗。賽諾菲巴斯德國際疫苗創新中心的建設將對大灣區乃至中國疫苗行業發展和公共衞生事業進步產生深遠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