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改委:暢通經濟循環 推動高質發展

時間:2020-10-31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中國如何在疫情之下解決就業及應對通脹的問題,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30日回應說,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造成巨大衝擊,中國也不例外。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取得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成果,不僅率先控制住了疫情,而且率先恢復了經濟正增長。

  寧吉喆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更加注重穩政策穩預期,更加注重暢通經濟循環,完善宏觀調控跨周期設計和調節,把合理增長與增加就業、穩定物價更好地結合起來,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疫情防控下的經濟發展主要有六個特點。」寧吉喆表示,一是及時控制新冠疫情創造了發展的正常環境。動態優化疫情防控的策略舉措,用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在全國範圍內恢復了經濟社會的正常秩序,使發展成為可能。二是迅速組織復工復產推動了產業穩步復甦。短期內推出了八個方面90多項復工復產政策措施,打通了卡點難點和堵點,保持了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運行。三是果斷出台規模性政策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四是優先穩就業保民生穩定了經濟社會大局。把穩就業、保民生、保就業放在政策的首位,保障14億人民的基本生活,穩定經濟基本盤,也穩定了社會大局。五是持續發展新動能推進了新業態新模式逆勢成長。六是堅定深化改革開放調動了國內外生產要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